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世男戶籍有幽靈妻 家族訴請婚姻無效

2017/10/23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53歲陳姓男子過世,家族處理繼承事宜時,發現他的戶口多出印尼妻子。家族從未見過、未聽過有這位印尼妻子,陳男胞兄向法院訴請弟弟婚姻無效,一審勝訴。

陳姓男子於民國105年過世,膝下無子,父母也已過世,胞兄認為自己是唯一繼承人,但整理繼承資料時,發現陳男戶籍資料「配偶欄」上登記為印尼籍陳姓女子,攸關繼承權利,於是向台東地方法院提起陳男陳女婚姻無效之訴。

陳男胞兄向法院表示,他辦理胞弟除戶,赫然發現其戶籍謄本竟登載「民國93年3月2日與印尼國陳姓女子結婚」。但家族中從未有胞弟的結婚儀式,族人也未聞有此婚姻,且家族中從未有人見過陳女,連胞弟出殯時亦未見到「戶口上的妻子」出現,因此胞弟與陳女間婚姻關係不成立。

陳男胞兄的妻子向法院表示,小叔曾跟她說要結婚,並表示不用付錢,叫她不要煩惱,也不要講,但事實上小叔有無結婚,她不知道,從來沒有看過小叔的配偶。

法院判決書指出,經調閱陳女出入境資料,陳女於93年5月19日第一次入境台灣,接著於97年5月19日出境後未再入境,經傳喚也未出庭,因此判決陳男和陳女婚姻無效。全案可上訴。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