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捕蜂捉蛇若農委會外包 機動性不足

2017/10/24 10:34(10/24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捕蜂捉蛇業務交給農委會,因為人力缺乏,必然要委外,錢不是問題,但機動性不足,已經責成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有詳細結果再對外報告。

前行政院長林全拍板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賴清德20日表示,他認為「不盡周延」,農業局主要是輔導農民,不能因為是動物就由農業局管,將再與銓敘部溝通。

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前受訪時表示,免去捕蜂捉蛇業務,是消防員爭取多年的結果,20日面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的質詢,沒有對消防弟兄不敬,但對帶給消防弟兄錯愕,會來調整。

他說,政府是為人民而存在,有人民才會有政府,不論擔任台南市長或行政院長,事情不是有做就好,還要做得好不好,提供最好的服務。

他表示,捕蜂捉蛇交給農委會,因為人力更缺乏,必然要委外,錢不是問題,但機動性不足,因為一般外包公司在市區,捕蜂捉蛇大都在郊區。

賴清德表示,知道消防員的心聲,已經責成行政院了解目前的情況,希望既能夠保障消防員工權益,也希望能夠把事情做好。

他說,以他擔任台南市長任內的經驗,台南市發生過地震、颱風等災害,論工作範圍是屬於消防人員工作,但國軍出動,也沒有說救災不是國軍的工作,只要人民有需要,國軍也沒有推辭。

賴清德說,消防弟兄肩負很多責任,得到很多掌聲,也得到義消同仁的幫助,讓消防弟兄工作做更好、更周延。

他說,社會出現事情時,國人會要求政府做好,希望把工作做好,未來希望在消防員工權益保障與工作執行效率上,能夠取得周延的方式,已經責成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有詳細結果再對外報告。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