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汙染來襲 中市府啟動空品不良應變

2017/10/30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受到中國大陸境外汙染來襲影響,台中市今天上午有多個測站出現橘色等級,環保局表示,已啟動空品不良應變,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並提醒敏感族群避免戶外長時間活動。

環保局表示,東北季風帶入中國大陸境外汙染,今天上午8時行政院環保署偵測境外移入的前哨測站馬祖站達到紅色等級,全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今天凌晨起,北北基地區首當其衝,影響區域逐漸往南擴大,預計影響持續至明天。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上午8時的空氣品質,后里、西屯、文山、東大等測站為橘色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已啟動空品不良二級應變,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及空汙防制設備操作狀況,通知重大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

環保局也在制高點巡查,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並由教育局通知各級學校配合空品狀況調整戶外作息。

環保局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強勁的東北季風,除讓氣溫下降外,也將中國大陸華北地區的霧霾帶到台灣來,造成台灣地區懸浮微粒濃度普遍升高,測站容易達到橘色等級,對敏感族群有不良影響。

此外,河川揚塵容易受東北季風的吹揚,環保局已於日前在大安區聯合里民活動中心前廣場,舉辦河川揚塵應變演練,目前台中市轄內的大安溪、大甲溪,目前並未發生河川揚塵高值,環保局表示,會隨時監控濃度變化,並向鄰近地區提出預警提醒。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