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役監受刑人逃脫 矯正署:強化戒護

2017/11/9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台中外役監日前發生王姓受刑人逃脫案,法務部矯正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外役監遴選機制,並表示會檢討強化戒護作為。

新聞稿內容指出,台中監獄附設外役分監王姓受刑人於11月6日下午在農場作業之際,發生脫逃案件;事發後外役監立即協尋及通報轄區檢警單位,王姓受刑人於7日晚間經警方逮捕到案,矯正署已請外役監就本案積極檢討,進而採取全面精進作為。

矯正署也說,外役監受刑人的遴選作業,是依外役監條例及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辦理,由受刑人報名參加外役監受刑人遴選作業,經執行機關審查資格通過後,陳報矯正署彙送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小組進行審議;經查,王姓受刑人均符合法令規定,獲選分發台中監獄附設外役分監,部分媒體報導說是收容特定身分的受刑人,與事實有誤。

矯正署指出,各矯正機關長期面臨戒護人力缺額嚴重的問題,外役(分)監亦然,矯正署除持續爭取增補人力,也將檢討各矯正機關人力配置,衡酌較近都會區的外役監戒護需求,在有限的人力配比下,賡續強化受刑人的考核及淘汰機制,積極協助受刑人的復歸與更生。

同時,矯正署表示,外役監制度是以教育刑理念為導向,硬體設施則是去除傳統式的高牆、刺網及崗哨等阻絕設施,以較少的戒護人力維持運作,引導受刑人自主管理,以取得社會對其悔改的信賴,因此,外役監的監禁採低度管理模式,期盼能塑造受刑人自律自重習慣,培養勞動與務實習性的行刑制度,實施迄今對受刑人復歸確有實益。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