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警:年底更換新型微型攝影機

2017/11/9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警察自掏腰包買裝備引發討論,台北市警察局今晚說,微型攝影機配給率已達一人一機,年底將更換新型機種。

聯合報日前報導指出,警政預算不足,不少縣市警察都得自掏腰包買裝備,引發討論。葉毓蘭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說,勞團上午聚集在行政院外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她和現場維安員警閒聊,詢問胸前所掛的蒐證攝影機確實是自購的。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員警執勤時所使用的微型攝影機是不可忽略的裝備,台北市政府和台北市議會都相當關注這項議題,市警局也將微型攝影機的採購和汰換列為首要工作。

市警局說,民國104年12月已採購4536組微型攝影機,提供各分局等外勤員警使用;依目前派出所及警備隊等外勤人員人數比率計算,微型攝影機配給率達1:1.003,已達一人一機,且備安全存量。

對於部分員警期望畫素、記憶體、電池效能等更高產品,市警局表示,這和內政部警政署頒定的「警察機關執勤使用微型攝影機及影音資料保存管理要點」規定並無抵觸,市警局予以尊重。

市警局表示,為確保民眾及員警權益,微型攝影機已列為逐年編列預算執行的重點工作;由於3C產品日新月異且使用上有耗損可能,今年8月調查結果,現階段微型攝影機故障率約10.2%,已徵詢外勤員警實際使用的需求和規格,進行最新產品招標採購完成。

同時,會將各單位故障微型攝影機補足,以及規劃外勤單位備用安全存量數,預計今年底前即可替換一批更新型微型攝影機。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