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車禍全癱 母辭職全心照顧喚醒愛兒

2017/11/13 15:02(11/13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13日電)母親的愛及社會善的力量,讓奇蹟發生。18歲徐姓青年車禍全身癱瘓變成植物人,媽媽不曾放棄,辭工作一年來專心照顧,透過愛的喚醒,像月亮一樣守護著,讓愛兒真的奇蹟甦醒。

一直協助徐家的花蓮縣警局鳳林分局巡佐柯千惠,聽到消息高興得不得了,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柯千惠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18歲徐姓原住民少年就讀花蓮高工,去年11月騎機車前往參加檢定考試途中在花蓮市發生車禍,造成全癱狀態變成植物人,甚至有醫生認為醒來的機會是零。在花蓮慈濟醫院開刀後,現在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做復健。

她透露,徐父從事鐵工,在工作時被恙蟲咬傷引起敗血症,治療已逐漸好轉,因為兒子臥床需要花費,已開始打零工;本來在剝皮辣椒工廠做事的媽媽,為了全心照顧兒子辭去工作;就讀大學社工系的姊姊原本想輟學工作照顧家計,但母親反對,母親認為社工系畢業,將來才有辦法幫助全癱的弟弟有一線生機。

柯千惠說,今年5月間,鳳林警友會、鳳林警分局發起西瓜公益幫助徐姓青年。在經過幾個月的治療,青年日前奇蹟的甦醒過來,目前可以辨識家人,聽懂語意,並且做出簡單的手勢,聞者無不動容。

柯千惠說,徐母2天前將兒子甦醒畫面錄影傳給她,同事們看到青年手會動、會講話都認為太不可思議了。昨天柯千惠還與同仁專程去探望徐姓青年,還幫徐家裝了冷氣。

柯千惠說,最感到欣喜的莫過於徐母,認識徐媽媽的人都會被她感動,「她就像月亮一樣,陪著兒子,盼望兒子好起來」。

柯千惠說,徐媽媽感謝鳳林警友會及鳳林分局的西瓜公益及社會愛心人士善款讓兒子有機會做更好的治療,兒子奇蹟的甦醒,讓她內心充滿感恩,也希望有同樣遭遇的家庭不要放棄希望,家人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克服難關漸入佳境。

鳳林分局長楊峰明表示,徐姓青年甦醒的時刻提早來臨,讓許多人既驚訝又感動,真實見證母親的愛及社會善的力量獲得正面回報。

他說,身在公門好修行,鳳林分局會持續透過勤區警員家戶訪查,發掘弱勢家庭,結合社會資源給予協助,關懷轄區弱勢民眾永不止息。 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