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助慶富取得土地 高市府還原當時情況

2017/11/13 17:49(11/13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慶富集團獵雷艦弊案,傳出高市府大力協助,還和慶富簽具了MOU,允助業者取得修造船廠土地。海洋局長王端仁今天還原當時情況,不否認曾拜訪慶富高層,強調基於協助活化興達港的立場。

慶富獵雷艦以新台幣5億元資本額卻能搶下349.5億元的軍方獵軍艦標案,爆發出行庫放貸的諸多弊端。今天蘋果日報報導,高市府曾與慶富簽訂合作意向書MOU,要助慶富取得修造船土地,甚至傳出海洋局長王端仁在民國105年10月7日拜訪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的談話內容錄音檔。

媒體揭露談話內容提及「針對台船、中信要先去搓、中信較沒有問題,問題會出在台船,台船部分要請總裁去跟政府講,這個動作最好是招標文件上網之後再做,了解我的意思嗎?」

王端仁下午受訪還原當時情況,同時整理出完整的錄音檔逐字稿內容。他說,當時與業者的對話完全是基於協助業者需要有修造船廠土地、活化興達港的立場,考量業者取得合法標案,而且是國艦國造案,才協助業者,建議業者去疏通可能、且具投標條件的廠商(即台船、中信等)。

對於部分討論過程中的用語,王端仁坦言「出現不成熟的建議」,但是最終業者仍在合法的前提下,採取公開標租方式,標租取得修造船廠土地,沒有私相授受。

至於報導指「市府和慶富有簽MOU」,王端仁出具高市府103年10月17日給慶富的書函重點,包括聲明高雄市是投資造船基地最佳的地點;因應慶富的發展及計畫投資造船基地,海洋局設有單一窗口給予協助,同時說明海洋局著手規劃興達漁港修造船區及南星遊艇製造專區,提供慶富參考。他強調「上述的書函不是合作意向書MOU」。

海洋局也整理出慶富標租案的重要時間序,包括慶富在103年10月15日函文市府請求協助取得漁業船舶基地;105年10月7日王端仁及漁業署研究員到慶富總部訪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106年5月31日慶富公司簽署興達港土地租約等。依海洋局資料,慶富取得的興達港修造船土地面積約6公頃,土地所有權為漁業署。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