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獸山殺翁 男二審仍判無期徒刑

2017/11/14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4日電)周姓男子去年6月間在台北巿四獸山區持刀砍殺不相識的老翁致死,一審遭判無期徒刑。高院二審今天審酌他患「幻聽」、「被害妄想」症狀及未與死者家屬和解,仍判他無期徒刑。

周男今天遭提訊到庭聆判,在還押時,面對媒體提問表示,將提上訴。

依據台灣高等法院公布的新聞資料指出,周男於去年6月12日上午7時許,看見不相識的李姓老翁在台北巿四獸山區的涼亭運動,竟持水果刀對老翁砍殺致死,經解剖發現老翁全身共38處刀傷。老翁因遲未回家,家人報警協尋而使這起殺人案曝光。

一審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判周男無期徒刑,周男提起上訴,認為判刑太重,主張患有「幻聽」及「被害妄想」等症狀的思覺失調症,犯案行為時是處於行為辨識能力不正常。全案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經鑑定認為周男雖患病,但犯案時並未因病致辨識行為能力不正常或降低。

高院指出,審酌周男與被害人互不相識,竟因不明原因,持家中水果刀,對年已88歲、罹患重聽的被害人身體、四肢等多處部位刺殺,致被害人氣絕身亡,手段兇殘,且周男在之前才因殺人未遂案件於民國105年2月間縮刑期滿而出獄,未料不到半年,再犯下本案,可見惡性重大,迄今未與被害家屬達成和解及賠償。

高院表示,考量周男犯後坦承犯行,曾撰寫悔過書表達歉意,本案犯罪行為時剛滿18歲,且患「幻聽」及「被害妄想」等症狀的思覺失調症,因此依殺人罪仍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