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民合作反毒廣播劇 王卓鈞促降觸毒率

2017/11/14 12:36(11/14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警廣攜手民間企業共推校園犯罪宣導廣播劇,盼透過官民合作讓毒品危害問題被各界正視。前警政署署長王卓鈞也說,盼藉此減少青年學子的觸毒率,邁向無毒家園目標。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今天舉辦「青春加油~讚!第2集」發表記者會,包括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也是前警政署署長王卓鈞、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王隆和警廣台長宣介慈都一同出席。

現場活動由北市南門國小弦樂團的表演揭開序幕,會中也播放廣播劇的製作影片和大家共享。

王隆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在今年警察節時宣示,反毒、反詐騙是人民最關心問題,也是政府最需要解決的治安任務,警政署除加強緝毒和偵辦詐騙案外,也透過各種管道加強預防犯罪宣導工作。

他指出,像是去年警廣和張榮發基金會合作製播「青春加油~讚!第1集」就獲得廣大迴響,警廣今年再度攜手警政署刑事局和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推「青春加油~讚!第2集」,利用活潑有趣的廣播劇寓教於樂,幫助孩童遠離犯罪和誘惑。

王卓鈞也表示,反毒不能光靠政府、警察或學校來做,而是要靠社會各界團體一起攜手合作,讓台灣朝向無毒家園目標邁進。

他會後受訪時說明,台灣毒品約有8成都是來自境外,基金會未來每年都會持續進行反毒教育宣導工作,希望藉此讓孩童及學生認識毒品、遠離毒品,降低他們的觸毒率。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