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萬交保 蔡正元:我沒有犯罪

2017/11/14 14:18(11/14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今天獲法院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蔡正元受訪時說,他沒有犯罪,司法不替政治服務,會還他清白與公道。

蔡正元獲交保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很感謝親友的關心,也要特別感謝教授張亞中的大力直言,以及律師的協助;他始終有個信念,就是自己沒有犯罪,而司法不替政治服務,會還他清白與公道。

蔡正元強調,外界聽到的傳聞都是錯誤的,他沒有從中影公司拿走任何減資款,自己甚至還拿2億元給中影度過危機;後來有關資金流向的風風雨雨傳聞,都是他個人投資管理、經費結算等過程中所產生的資金流向,並無不法,而且在香港的海外帳戶也沒有涉及不法,後續仍會配合檢方偵辦。

記者問蔡正元中影案跟前總統馬英九有無關聯,蔡正元說,因為涉及偵查不公開,要尊重檢方偵查進度,「唯有我們曾經在政壇上工作的人,主動去尊重司法機關、鼓勵司法機關,司法機關的基本價值才會成為全體台灣人共同信賴的對象」。

記者追問蔡正元回家後要做的第一件事,蔡正元說,要先去祭拜母親,再去看他剛出生的女兒。

台北地檢署偵辦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等案,由於週五羈押期限將期滿,檢方仍有金流等諸多疑點待釐清調查,以及考量蔡正元的身體狀況,因此昨天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具保停止羈押。

北院今天開庭後在上午11時左右裁定蔡正元10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週有2天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蔡正元的親友在1個小時左右將錢帶到法院,辦理交保。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