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生可站著尿 行動不便坐著也能方便

2017/11/14 18:02(11/15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莊喻婷、卞金峰台北14日電)「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今天舉辦首屆「女創力」入選品牌發表會,其中入選商品「Weepee女子方便」不僅材質環保,也幫助行動不便女性朋友們方便如廁,獲得讚許。

婦女救援基金會去年底成立「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除了保存、展示台灣「慰安婦」的故事,期許傳遞阿嬤們勇敢的生命力量外,也以推動女力發展計畫為目標,在今年3月8日開館時推出「女創力」商品徵選活動,支持女性創業。

女創力以女力、創造力及生命力為核心概念,為有心創業卻缺乏銷售管道的女性,提供商品展售平台,也給予她們經濟、心理獨立的機會;這次入選的五樣商品已正式在「阿嬤家」的AMA Cafe文創商品櫃上架寄賣。

「女創力」入選商品「Weepee女子方便」的設計師Minerva表示,Weepee是在照顧生病的家人時發想而設計出的女子小便器,分為可分解的環保材質「稻塑」及陶瓷兩種材質;有別於以往的女子小便器只能站著使用,Weepee還能坐著使用,讓輪椅族女性也能輕鬆如廁。

「阿嬤家」計畫和Weepee設計團隊合作,推出公益募資活動,讓參觀「阿嬤家」的民眾自由樂捐,款項用於購買Weepee,轉贈給長期照護等相關團體,提供有需要但經濟弱勢的家庭使用,減輕行動不便的女性及照顧者的負擔。

「阿嬤家」館長康淑華表示,未來希望「女創力」入選的商品設計師能擔任導師,藉由「培力計畫」帶領需要就業支持的婦女學習創業,期許「阿嬤家」成為當代女性人權社會教育的基地,支持更多女性找到生命力量。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