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謊稱黑紙變美金 美籍男詐千萬

2017/11/15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5日電)基隆市刑大偵四隊今天宣布偵破跨國詐騙集團,逮捕主嫌美國籍男子李查茲等人,李查茲佯稱是美軍中東指揮官,以「黑紙變美金」等手法行騙,得手超過新台幣千萬元。

警方今天表示,李查茲(Richards)在交友軟體中佯稱美軍駐中東地區指揮官,以鐵漢柔情的形象出現,並以要來台同居結婚的謊言,擄獲許多女子芳心。今年8月間,他曾向醫護人員王姓女子謊稱不忍中東孩童流離失所,想籌資蓋孤兒院,向王女詐騙數百萬元,警方先逮捕一名賴比瑞亞籍車手後,再循線追查上游。

警方查出,集團成員還以俗稱「奈及利亞」典型手法詐財,謊稱由於中東戰火頻繁,當地習慣將美金塗成黑紙避免遭搶,出境後再用藥劑還原。成員為取信被害人,還把面額100元美金塗黑預藏在其他黑紙中,再當面表演還原手法,讓被害人信以為真,花12萬美元購買藥水和黑紙,但藥水其實只是維他命加水。

警方經長期蒐證,昨天見時機成熟在新北市瑞芳火車站逮捕正要與被害人面交的李查茲,當場查獲2萬元美金,警方並同步在台北市、新北市等5處展開拘提,共逮捕包含李查茲在內共4男2女,並查扣8萬美元等證物,訊後依詐欺罪嫌,將6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