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睡不著遭教保員掌摑 教育處將開罰

2017/11/15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5日電)基隆市4歲女童日前在私立幼兒園午休時不想睡覺,遭50多歲黃姓女教保員摑巴掌。教育處表示,由於園方坦承確有此事,將處負責人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林姓男子上午在臉書社團「基隆人」發文指出,4歲孫女13日午睡時間不想睡午覺遭教保員打耳光,臉上留下手指印。江姓女園長則透過電話告訴中央社記者,園方已用最嚴格標準開除這名教保員。

教育處調查,這家位在暖暖區的私立幼兒園於民國83年合法立案,先前未曾有過違規記錄;至於黃女則領有教保員執照,今年9月才到這家幼兒園服務,先前則在基隆市其他私立幼兒任職,教育處未曾收到任何關於黃女的投訴。

教育處表示,會先確認是偶發個案或是經常發生,無論是何種情形,都會要求黃女在一年內接受18小時教保專業知能研習,且要求一定要上正向管教課程,內容包含教保員情緒管理及教學技巧等。

任職基隆市中華國小附設幼兒園,目前借調到教育處學前暨選聘科的幼教老師翁錦華說,若午休時燈光調暗、放音樂孩子依然不想睡覺,建議可以將孩子帶到其他教室看書,如果園方人力許可,也可在教保員陪同下帶孩子到戶外散步,但盡量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影響下午課程。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