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指退伍軍人雙薪肥貓挨告 法院判無罪

2017/11/16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6日電)台北市一所技術學院陳姓助理教授不滿遭要求騰空研究室,指該校總務長是雙薪肥貓遭起訴。士林地院認為,雙薪肥貓未必是指好吃懶做不做事,陳男也無侮辱犯意,今天判決無罪。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陳姓助理教授任職的技術學院去年進行教師研究室工程,自軍中退伍轉任的劉姓總務長發現陳男未騰空研究室還上鎖,通知陳男前來處理。

陳姓助理教授不滿校方未經溝通即要求騰空研究室,與劉姓總務長在走道起爭執,還模仿電視新聞記者播報:「為您報導,現在講話的是一位總務長,他是雙薪肥貓,是由軍中退伍的,所以他對於大學的運作非常不熟悉。」

士林地檢署依公然侮辱罪起訴陳姓助理教授,陳男向法院辯稱,雙薪肥貓是指已領月退休金,又在政府編列預算或補助的機關、學校領取薪資的人,雙薪肥貓一詞在中文的字意還在發展,本身並無負面評價。

承審合議庭認為,雙薪肥貓於我國確有用來稱呼退休軍公教人員轉任民間任職領有雙薪的情形,但未必是指好吃懶做不做事。

合議庭認為,兩人爭執過程中,陳姓助理教授只提到雙薪肥貓一次,並未不斷借題發揮,而陳男事發前就曾向校方表示,這種未經溝通就下命令的做法「只有我當兵的時候遇到過」。因此認定雙薪肥貓一詞,應是陳男對於軍人退伍轉至私校任職而不熟稔大學事務的主觀評論,並無公然侮辱的主觀犯意,因此判決無罪,仍可上訴。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