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妹耳濡目染 26歲當怪手司機

2017/11/20 16:09(11/20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26歲的吳亦筑由於家族從事營造業,耳濡目染之下,從高中開始學開怪手,後來考上證照。吳亦筑說,也許是從小看家人開怪手,考試時不緊張,也很高興能幫忙家族事業。

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的吳亦筑,長髮披肩,戴著眼鏡,如果光從外型看起來,很難把她跟大家傳統印象中的怪手司機聯想在一起,不過吳亦筑卻不折不扣是一名領有證照的怪手司機。

吳亦筑家族從事營造業,時常看著爸爸以及親友駕駛怪手以及砂石車在工地奔波,辛苦工作賺錢,等到長大之後,企管系畢業的吳亦筑原本選擇坐辦公室,只有在假日時偶爾會幫忙,後來看到家中缺乏人手,於是決定去考操作挖掘機的證照,成為怪手司機。

吳亦筑說,從小就看著爸爸駕駛怪手在工地忙碌,加上從高中時就試著操作怪手,因此對於駕駛怪手一點都不會覺得陌生或恐懼,因此報名參加訓練班,考試當天憑著上課所學以及從小到大的實務經驗,順利取得證照。

她表示,雖然自己取得證照,不過實際在工地工作時還是有許多地方要學,像是移動怪手時要注意工地的坡度以及挖掘的角度,她認為,至少要實際操作超過半年才能算是上手。

吳亦筑說,除了怪手之外,自己也有大貨車的駕照,平常都是看家族營造業承接的工地,需要有人開貨車就去開貨車,需要怪手幫忙就去開怪手,雖然和之前在辦公室的工作不一樣,但成就感沒有不同。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