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2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1/20 07:12(11/20 0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兩岸政策 47%質疑政策不當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0日報導,本報兩岸關係年度調查發現,過去一年來,兩岸關係未見突破或惡化,各項評價皆維持民進黨重新執政第一年的水準。不過,不滿意蔡英文總統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人由48%增為56%,另有47%質疑我兩岸政策不當。

中國時報:後年起 沒考學測也能念大學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0日報導,配合12年國教課綱實施,大學招聯會表示,2019年(108學年)起,繁星及申請入學不再採計學測5科成績,改為採計零至4科,也就是考生即使沒考學測,也可以報考部分校系。對此,台大表示震驚,擔心以後私校根本不看學科成績搶學生,只要招得到學生就好,將對國家學術發展造成傷害。

蘋果日報:國道4死 扛家嬤喪命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0日報導,為養家開車南下詢問開店吉時竟遇死劫。南投縣林姓老婦人昨駕車載身障次子、長孫及女性友人南下屏東,疑要下國道3號燕巢系統交流道開過頭,驟然減速停在匝道口槽化線與車道間,後方兩輛遊覽車及時閃避,但第3輛遊覽車閃不及由後追撞,撞擊力道猛烈,造成小客車嚴重變形,4人傷重不治。林婦及友人家屬趕到醫院時,當場掩面痛哭及腿軟哭號,令人鼻酸。

自由時報:6架來回穿越宮古海峽 中國軍機又來亂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0日報導,中國軍機再度大動作逼近台灣。中國一架「TU-154MD」電子偵察機前天上午穿越宮古海峽,自東南轉西南向飛行,中方昨天更派出包括4架「轟六」轟炸機在內的6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來回巡航。7架軍機飛行路線雖在我航空識別區外,但這也是中共19大後,中國再度恢復軍機「遠海長航」訓練,其動機備受關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