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警防搶演練 派談判官卸心防

2017/11/28 12:25(11/28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8日電)新北市板橋警分局今天舉辦金融機構攔截圍捕及防搶演練,有別以往用強勢攻堅逮捕搶匪,這次出動談判官,對搶匪「動之以情」,要搶匪多為家人著想,最後勸降,化解人質危機。

電影「談判專家」中,飾演銀行劫匪的劉德華因為罹患癌症只剩下4星期生命,與擔任警察談判組談判專家的劉青雲展開一場72小時鬥智鬥膽的遊戲,令人印象深刻。現實生活中,警方也將談判技巧運用在防搶演練上,不費一槍一彈,智擒搶匪。

板橋警方假設狀況為兩名搶匪持槍闖入位在府中路上的台灣銀行,搶走現金新台幣20萬元後,騎乘贓車逃逸,搶匪在市區橫衝直撞,還不停闖紅燈,轄區警網獲報立刻通報攔截圍捕。

其中一名搶匪在新站路口被執勤員警拉下車逮捕,另一名搶匪則持續騎車逃逸。逃往區運路板橋第一運動場後,挾持一名正在體育場內運動的女性民眾。

警方通報出動快打特警隊,分局也派出受過談判官訓練的偵查隊長到場,「想想你的女兒,她才國中二年級,你忍心他失去爸爸嗎?」經過心戰喊話,搶匪最終瓦解心防,放下手中的槍,也鬆開勒住人質的手,警方成功化解危機。

警方說,金融機構攔截圍捕演練雖然是例行性的演習,但過程及每一環節都馬虎不得,需要所有員警同心協力才能完成,考驗員警的默契與平常訓練。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