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長文評大巨蛋案 北檢:混淆視聽

2017/11/28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8日電)律師陳長文投書媒體呼籲恢復特偵組,並評論北檢偵辦大巨蛋案扭曲事實。北檢今天表示,陳以高雄巨蛋對比北市巨蛋,是「竹篙湊菜刀」,指陳長文混淆視聽傷害司法,應予譴責。

台北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陳長文27日投書媒體發表「是恢復特偵組的時候了」一文,其中針對北檢的評述明顯錯誤且刻意混淆視聽,嚴重影響司法公正,對此內容不實文章,必須嚴正聲明。

北檢指出,陳長文提及「許多過去特偵組不起訴的舊案,北檢重新起訴,而法院的判決都是無罪」。內容毫無統計數據,事實上北檢尚未起訴任何一件「過去特偵組不起訴的舊案」,更遑論無罪,陳長文未經查證、信口開河,捏造事實攻擊司法,嚴重違背律師倫理規範並有失專業素養。

陳長文投書還提及,北檢偵辦大巨蛋案起訴李述德,刻意忽略遠雄一開始就是以零權利金得標,「製造出本來有權利金,是因為李述德才取消的推論」,扭曲基本的事實,並反問同樣未收權利金,甚至高雄市政府還補貼新台幣15億元的高雄巨蛋案,為什麼不是圖利?

北檢表示,陳長文舉「高雄巨蛋案」對比「北市巨蛋案」,是「竹篙湊菜刀」,因兩案權利金、協助配合事項完全不同,豈可相提並論,北檢並無「製造」本來有權利金的事實,且李述德遭起訴尚有許多其他事實及理由,均已詳載於起訴書。

北檢表示,陳長文試圖誤導輿論、增加社會紛爭,值此司法改革之際,更是傷害司法而應予譴責的行為。北檢呼籲各界尊重司法,給予司法純淨空間。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