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緝犯偷車換牌竊財物 警包抄逮人

2017/12/3 10:54(12/3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因毒品及竊盜案而遭通緝的林姓男子偕同蔡姓男子,隨意竊取路邊車輛並偷其他車牌換掛,涉嫌在大台北地區犯下多起打破車窗竊取財物案,警方循線包抄追捕後,移送法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日前接獲41歲黃姓男民眾報案,指出停放路邊的汽車在11月19日清晨遭人竊取,且放置在車上的信用卡也遭歹徒盜刷購買大量商品,受害人氣急敗壞,希望警方一定要抓到竊嫌。

文山第一分局偵查隊和轄區復興派出所隨即共組專案小組調查,發現竊賊在盜取車輛成功後,就立刻駛車至桃園市賣場盜刷黃男的信用卡,以躲避警方查緝,手法相當狡猾。

竊賊另外也隨機竊取停放路邊車輛的車牌,替換懸掛以增加警方查緝困難,持續在大台北地區以打破車窗竊取車內財物的方式作案。

經警方持續不斷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並派員在轄內清查同型車輛後,發現失竊贓車曾行經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一帶,且懸掛車牌也是失竊車牌,便立即派員前往附近埋伏,終於在12月2日凌晨發現41歲林男和37歲蔡男現身駕車尋找作案目標,立即尾隨贓車和通報線上警力支援。

林男兩人發現警方追緝後,便加速逃往山區,為閃躲包抄警力,不慎在貓空山區駕車失控翻車,警方隨即壓制逮捕兩人,且在車上起獲偽造身分證件和第二級毒品大麻,兩人對於車牌已更換過兩次,仍遭警方循線查獲行蹤感到相當訝異。

警方調查發現,林男分別因毒品及竊盜案遭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等單位通緝,蔡男也有毒品前科,2人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