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行老闆試槍誤擊女騎士 警迅速逮2嫌

2017/12/7 22:21(12/8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7日電)吳姓女騎士今天凌晨行經重慶南路三段時,遭不明槍枝射傷臉頰,經查為案發附近車行老闆及員工試槍所致,北市警方於16小時內破案,將2人拘提到案,並起獲空氣長槍1枝。

任職於台北市一所大學的36歲吳女,今天凌晨1時許騎車行經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時,意外遭人試槍誤擊中臉頰,擊發鉛彈射穿吳女臉部後卡在牙齦處,造成她多顆牙齒斷裂、舌頭受傷,經民眾報案後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晚間召開破案記者會,偵查隊長吳添發表示,警方接獲報案後,鑑識人員到場採證發現,吳女所騎乘機車車身和踏板等處留有血跡,但未發現疑似彈頭或彈殼。

中正二分局偵查隊、廈門街派出所和刑警大隊也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同步展開蒐證調查,經查在中正橋橋側牆面(重慶南路3段66巷口前處)發現有10多個密集彈孔痕跡,疑為試槍射擊所留。

另外,調閱監視器發現,有2名可疑人士在案發地點附近的改裝車行來回穿梭騎樓與中正橋牆面下,並在中正橋橋側蹲下撿拾不明物體,疑似在撿拾彈頭。

警方初步研判,車行人員涉有重嫌,經突破嫌疑人李姓店員心防後,所有在場人指證及相關物證都顯示店老闆李男涉嫌重大,經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核發拘票後,於今天下午5時拘提兩人到案,兩人均稱並非故意,警方隨後也在新店起獲涉案的空氣長槍1枝。

警方在訊後,全案依刑法殺人未遂罪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也將持續擴大追查上游槍枝來源。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