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偕董座劉伯恩反擊 控百合正義會涉誹謗

2017/12/13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台灣百合正義會日前告發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劉伯恩、總院長施壽全等人涉嫌背信;對此,劉伯恩等人今天至台北地檢署反告對方涉嫌誹謗。

根據劉伯恩等人在現場發送的新聞稿指出,最近以某正義會自稱的特定人士,透過網路或發布新聞稿等方式抹黑馬偕;經調查發現,幕後主使者為馬偕董事會內部人士,藉此散佈不實流言惡意抹黑馬偕。

此外,根據多項證據顯示,這些人疑似替某財團進行勾結護航,因此今天到北檢提告並提供相關事證給檢察官,希望檢方能深入調查。

台灣百合正義會12月4日到北檢提告主張,劉伯恩、施壽全等人明知醫療法人不能設立公司,卻不經董事會決議執意設立公司等行為,涉犯背信罪;台灣百合正義會的書面資料指出,長老教會及馬偕醫院的內部監督機制已然失控,往日宗教人士所支持的公益事業單位,如今已淪為不肖醫生把持,成為謀私利的事業單位。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