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懲處爭議 華航:3名空服員仍在職

2017/12/14 15:06(12/14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汪淑芬台北14日電)華航企業工會理事參加爭取勞權活動,恐遭懲處引發爭議。華航回應表示,公司正進行人事評議程序,張書元、朱良駿、林馨怡3名空服員仍正常在職,傳出被撤職是完全錯誤的消息。

華航企業工會上午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出席這場記者會。

華航企業工會表示,工會理事張書元、朱良駿、分會常務幹事林馨怡,因為參加6月23日的交通運輸業工時大體檢活動,就遭到公司約談並懲處,人評會最重的處分建議是將林馨怡解僱。工會認為華航是殺雞儆猴,只為了打擊工會幹部。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哽咽說,有基層的年輕會員在通訊軟體私密社團發言提及罷工,隔天就被公司約談,心裡的恐懼有多大,這名年輕會員被約談後就退出社群,這不是白色恐怖,箝制言論自由嗎?

林淑芬說,華航這樣打壓工會,拿工會幹部開刀,是要獻祭給誰看啊?她說,員工只是爭取不要過勞、合理工時權利,就要面臨失去工作、要被減薪、整肅,令人相當難以接受。

華航回應表示,有關外界關心的人事案,勞資對話應基於事實,目前公司正進行人事評議程序,根本尚未懲處,就不斷有「撤回懲處」的錯誤訊息,誤導公司內外輿論,貶低大眾對華航的評價。事實上,張書元、朱良駿與林馨怡3名空服員仍正常在職,被撤職是完全錯誤的消息。

不過,林淑芬說,華航人評會明明做出決議,但因為勞基法修法期間社會高度矚目,華航只是拖延不公布,就可以對外宣稱還沒做出懲處決議,這根本是障眼法,社會與立委不會容許華航以拖待變,因為這樣的殺雞儆猴,目的就是為了瓦解工會。

徐永明表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如果不撤回人事處置就下台。他說,在這樣違法狀況下,何煖軒還要堅持下去嗎?他質疑,如果華航不遵守勞動部裁定,國營企業都這樣,難道以後推給勞資協商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走的下去嗎?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