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旬老婦交網友遭騙 警喊跪攔匯百萬

2017/12/14 17:18(12/14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北市7旬老婦遭國外網友詐騙匯款,幸經銀行員機警通報警方到場處理,但老婦仍執意匯款,還說願寫保證書,讓員警情急說「我給你跪」,幾經波折才成功攔阻上百萬元詐騙金。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所長沈恆毅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派出所在11日上午9時25分接獲台北富邦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何高宇緊急趕往現場處理,發現是一名78歲的林姓老婦擬匯5.5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65萬元)到泰國。

銀行行員警覺林婦疑似遭到詐欺,再三詢問她匯款用途為何?林婦則表示要匯款給網友,並請行員和警方放心。

但警員察覺林婦神情有異,認為事有蹊蹺,獲得林婦同意,透過電話和這名網友通話,警員以英語表明自己是警察的身分後,隨即遭對方掛斷電話,他立即確認此為詐騙集團,且林婦後來再多次撥打電話都進入語音信箱。

隨後警員向林婦說明遇到詐騙,未料她卻一心袒護對方、執意匯款,絲毫不死心,還對警方說,「不然你現在想怎樣,你講啦!要不然我給你寫保證書,我被騙也是自己活該(台語)」,一再拜託員警不要侮辱網友,甚至還怒斥行員為何要通知警方到場。

警員何高宇依實務經驗明確判定這是詐騙案,但林婦已遭詐騙集團徹底洗腦,逼得何高宇情急脫口說出:「不然我給你跪」,林婦竟神回:「我給你跪啦。」

最後,憑藉何高宇一再耐心點破詐騙破綻後,並通知林婦家人前來,林婦才開始相信警方並道出事件始末,原來她先前已經數次匯款小額款項給這名外籍網友,且家人也苦勸無效,這次警方成功攔阻匯款,林婦家人也相當感謝員警協助,免除重大損失。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