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移民日登場 花敬群:國力重要一環

2017/12/17 12:10(12/17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響應國際移民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台灣廣義新移民人數已達上百萬,為台灣國力重要一環,也是新南向最重要的一把鑰匙,盼藉多元文化融合打造台灣新動力。

內政部移民署和台北市政府今天共同在二二八公園舉辦「新國力、新培力」移民節活動,包括花敬群、移民署長楊家駿、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國民黨籍立委林麗蟬及駐華使節等都共同出席。

活動開場由新移民第二代的四川變臉表演揭開序幕,專業演出精湛博得滿堂彩,每位演出者的真實面貌竟是一張張稚嫩臉孔,也令在場民眾驚豔不已。

花敬群致詞時表示,台灣從民國100年跟隨聯合國將每年12月18日訂為移民節,就是希望讓台灣和國際友人情誼更加深刻,方才的變臉表演就猶如現階段國際情勢瞬息萬變,但不管怎麼變,台灣都會用可愛臉龐歡迎國際友人。

他提到,台灣積極扶植多元文化,除傳遞給第一代新移民外,也讓新移民的第二代能在台灣生根發展,此即為移民節「新國力、新培力」的重要意涵,新住民並非弱勢代表,而是台灣力量的代表,共同打拚、打造台灣新動力。

「這也是台灣新南向政策和擁抱國際最重要的一把鑰匙」,花敬群說,這是作為啟動台灣和國際接軌的原動力。

花敬群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指出,台灣新移民多達53萬人,新二代則近40萬人,已成台灣國力的重要一環,希望藉此活動讓新移民能迅速、和樂融入台灣社會;同時,也要培力台灣自己的新一代能和東南亞國家有更緊密結合。

林麗蟬則說,台灣移民婚姻歷史約30年,從以前的不了解到現在的攜手連心,新世代的發展優勢不僅止於語言,多元文化尊重都是台灣的新力量。

移民節活動還特製「家」版本的特製悠遊卡,寓意「台灣就是你們的家」。楊家駿表示,希望新住民和移工朋友將「家」的概念擴大到台灣,日久他鄉是故鄉,希望大家歡聚感受家的溫暖。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