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打詐騙集團 警署執行斬手行動抓車手

2017/12/29 15:44(12/29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刑事局今天公布代號斬手行動的全國查緝詐騙車手專案成果,3天緝獲169名車手、10名車手頭,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車手就是詐騙集團手腳,「斬手」行動將持續進行。

警政署為執行中央指示,針對緝毒、打詐及掃黑制定新防制策略,刑事局召開記者會說明打擊詐騙成果,署長陳家欽下午赴刑事局頒獎給執行行動警員。陳家欽說,從25日到28日執行全國同步查緝詐騙車手行動,車手到案後,警方會立即凍結資金,不讓被害人金額遭盜領,就是要保障民眾不會受害。

陳家欽強調,車手就是詐騙集團手腳,將持續進行「斬手」行動,刑事局會結合各地警局查緝車手到案,讓資金無法回流詐騙集團,瓦解詐騙機房,這是新的打擊詐騙策略。

刑事局打擊詐欺犯罪中心研究員詹志文表示,經統計,去年詐欺犯罪案受理件數比民國104年增加2003件,今年執行「打防並舉」,全台警局發揮合作專打詐騙,今年1月1日至12月24日受理詐欺犯罪案較去年下降688件。

詹志文說,執行斬手專案期間共逮捕169名車手、10名車手頭,其中拘提到案車手151名、逮捕28名現行犯。

他表示,經分析詐騙車手盜領地點以金融機構聚集都會區或車站附近最多,比較不會到鄉間提領,且車手被逮後須負刑事、民事責任,警方也會協助被害人向車手要求民事賠償,呼籲民眾勿擔任車手。

詹志文說,對於專案期間尚未緝獲車手影像會上傳到刑事局網站,呼籲民眾上網查看,若指認車手成功,每1名車手提供新台幣1萬元獎金,也希望院檢支持提高對詐欺車手刑度。106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