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冬穿短袖短褲 發揮雞婆精神注意兒虐

2018/1/11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民眾如果發現有小孩在寒冬仍然穿著短袖短褲、不符年齡的瘦弱等,極可能是兒虐的跡象,高雄「張老師」中心社工今天籲請發揮雞婆精神,以電話通報「113」由專業人員協助調查。

一對夫婦疑因受不了5歲女兒頑皮哭鬧,用衣架猛打、狂踹管教,在女童失去意識後,夫妻倆驚覺事態嚴重送醫急救,但女童已斷氣,身上滿是新舊傷痕,且體重只有9公斤,約與1歲多的幼兒同重。

高雄「張老師」中心社工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有小孩總是顯得骯髒、不符年齡的瘦弱,或是常聽見某戶人家傳出小孩的啼哭聲和大人的打罵聲,尤其寒冬仍然穿著短袖短褲等,就有可能是兒虐跡象。

為保護與幫助孩子們,高雄「張老師」中心社工希望民眾發揮雞婆精神,注意相關兒虐的跡象,聽聽他們的呼喊,以電話通報「113」、「110」或縣市主管機關,請專業人員協助調查、釐清,救援可能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高雄「張老師」中心社工也提醒民眾,如果教養孩子、夫妻相處或親子互動關係遭遇困難,勇敢尋求資源協助,可撥打「張老師」1980(依舊幫您)免費輔導專線,會有義務「張老師」在線上共同討論,一起面對困境,從中尋找克服的方法。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