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搶銀樓金項鍊 宅配員路見不平助逮嫌

2018/1/11 11:22(1/11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楊姓男子昨天晚間到台南市銀樓佯稱購買金項鍊,但他拿到商品就往外跑,銀樓老闆立即追,陳姓宅配員工剛好下班經過,合力逮住楊男後報警,警方訊後將楊男依準強盜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李昆燁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36歲楊男昨晚6時許走進台南市中西區的銀樓,佯稱買金項鍊,但60多歲陳姓銀樓老闆覺得怪怪的。

陳姓老闆見楊男未把機車停在騎樓,反而順向違停在路旁,楊男放在櫃台的皮夾,厚度不像有數萬元,但陳姓老闆仍拿出一條重一兩多、價值新台幣6萬多元的金項鍊。楊男將金項鍊戴在脖子上假裝觀看,趁其他客人進門時,楊男奪門而出,騎乘機車準備逃逸。

早已起疑的陳姓老闆隨即追出,拉住楊男機車,但楊男仍加速向前,陳姓老闆被機車拖著跑了30公尺,直到楊男撞上路旁汽車摔倒,兩人就在路旁拉扯。

適逢黑貓宅急便34歲陳姓員工下班,騎機車路過,陳男立即下車伸出援手,合力逮住楊男後報警;警方訊後依準強盜罪嫌將楊男移送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