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糖品或毒品 校外教學報你知

2018/1/11 17:54(1/11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成立「新興仿真毒品展示區」,今天吸引學校安排學生參訪,員警利用查獲以巧克力等糖品偽裝的安非他命等毒品供學生辨識,但學生都表示難以分辨。

這座以情境式展示的「新興仿真毒品展示區」,去年12月底揭幕,現場展示警方查獲的以咖啡、奶茶、巧克力和梅餅等偽裝的毒品,還有以郵票匿藏毒品,千奇百怪手法令人咋舌。

為讓學生體驗另類防毒宣導,少年警察隊派出「反毒波麗士大使」偵查佐吳尚榮、許富皇,帶領學生認識各式各樣的新興仿真毒品,讓學生分辨時下新興毒品混充的多樣性,了解是糖品或是毒品。

吳尚榮和許富皇一再提醒學生注意辨識毒品會以偽裝糖品方式出現,對於來路不明或出現場合有異的物品避免誤食。

設於少年隊的「新興仿真毒品展示區」,提供民眾及接受各級學校和社區社團民眾預約參訪。隊長沈建仁表示,少年隊提供專業導覽與多媒體反毒宣導,並提供家長教養諮詢服務,歡迎申請參訪。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