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疑高閬仙收鑽戒挨告 童仲彥:查證半年

2018/1/16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6日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妻子高閬仙不滿北巿議員童仲彥指她疑收廠商送的鑽戒,提告誹謗,一審童獲無罪。高院今天開庭,童說已查證半年,若這樣還有事,應讓民代有司法調查權。

全案緣於,童仲彥民國101年11月15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質疑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妻子高閬仙疑似收受工信工程公司總裁潘俊榮贈送的鑽戒,童仲彥隔天在服務處前開記者會強調「有所本」,包含珠寶店的地址等。

高閬仙委託律師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提起刑事自訴,控告童仲彥涉犯誹謗罪;北院一審判童仲彥無罪。高閬仙不服,提起上訴,由台灣高等法院受理,今天開庭。

童仲彥開庭後受訪表示,基於民代職責,就鑽戒案進行半年查證,並將證物提供給法院,如果議員這樣查證還有事,未來應該修法賦予民意代表司法調查權。

高閬仙則說,一審已經認定童仲彥言論不實,只是擴大解釋言論免責權才判無罪,希望高等法院能做出正確的裁決。

高閬仙的自訴代理人葉慶元律師表示,童仲彥提出證人邱先生與珠寶店當作證據,但事發至今已6年,證人不知去向、珠寶店不知何在,童仲彥所言不實,希望高院判決有罪,以還高閬仙清譽。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