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警防搶演練 有全客語也有墾丁滷味老闆

2018/1/16 18:39(1/16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各警分局今天進行「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客家鄉內埔警分局首度全客語演練;轄區發生天價墾丁滷味事件的恆春警分局安排「滷味店老闆」被搶,讓民眾印象深刻。

各警分局的演習可說發揮創意。內埔分局選擇農會進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演練由分局男女員警充當鴛鴦大盜,「嘸莫動,搶劫」,一旁民眾聽到客家話,以為是在地人搶劫,才剛想記下車號,就發現是演練,看到警方全程全客語演習,覺得很逼真,民眾表示,真的可以提醒大家過年時要小心。

內埔警分局表示,分局內有50名警力是客籍,佔分局1/3,立法院也剛剛三讀通過「客家基本法修正案」,正式將客語列為國家語言,且客家人口達1/3以上的鄉鎮市,應以客語為主要通行語言,分局所轄的內埔鄉及萬巒鄉,都是客委會列入的重點發展鄉鎮之一,客語防搶演練,是提醒地方鄉親注意,也落實客家基本法。

恆春警分局則將「墾丁滷味」時事加入演練劇情中。扮演歹徒的員警跳上銀行櫃檯搜刮贓款,還要求在場民眾把現金交出來,並對著一名中年男子說:「這個長得很像賣滷味的老闆,應該很有錢」,要他快把現金交出來,讓演練增添趣味。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