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制司副司長陳大偉不治 邱太三感傷

2018/1/17 17:44(1/17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7日電)法務部法制司今天舉辦媒體茶敘,原本也在出席之列的副司長陳大偉,因交通意外身故永遠缺席。部長邱太三致詞時難掩感傷,表示會感念陳大偉過去為法務部的犧牲與奉獻。

陳大偉夫婦日前到台東旅遊,夫妻倆15日騎乘自行車時,意外遭重機騎士撞上,造成陳大偉頭顱重創不治身亡。

法制司長賴哲雄接獲消息後,昨天趕赴台東協助家屬,今天又趕回法務部主持媒體茶敘。

賴哲雄說,陳大偉事件令人深感哀傷不捨,感謝他在業務的付出與留下的風範,雖有人認為此時舉辦茶敘氣氛不太好,但以陳大偉灑脫的性格,他應該會希望大家平常地看待人生的無常,因此決定照常辦理茶敘活動。

邱太三則說,天有不測風雲,令人傷感,陳大偉先前派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表現良好,而且他曾出國留學、在台北地檢署期間緝毒績效良好,因此延攬他回法務部幫忙,在掌管人權、法制業務的法制司提供大力的協助,令人非常感念。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