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大生代收走私毒品 面臨重刑悔不當初

2018/1/18 12:27(1/18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林姓男大生涉嫌替販毒集團代收自泰國郵寄來台,夾藏13公斤毒品海洛因的乳膠枕,被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獲逮捕,今天被台中地檢署依毒品等罪嫌起訴,得知將面臨重刑,悔不當初。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發布起訴書指出,23歲林姓男大生在夜店認識綽號「恐龍王」的男子,多次替對方到通訊行跑腿,領取人頭門號手機,「恐龍王」便會給予新台幣數千元報酬。

去年11月6日,販毒集團在泰國取得13公斤的海洛因毒品後,分裝成14包夾藏在14個乳膠枕中作為掩護,並分裝成3箱寄送國際快捷郵件來台,署名陳姓男子為收件人。

「恐龍王」與林男聯繫後,將一支工作聯絡用手機交給林男,透過手機中的「LINE」通訊軟體聯絡,要求林男11月8日到台中市南區一處公寓大樓以陳男名義代收貨品。

關務署台中關人員辦理通關時,發現乳膠枕貨品有異,經拆開查驗發現夾藏白色粉狀物,檢驗確認含有一級毒品海洛因,調查局航業調查處為查緝收貨人,便讓包裹依原運送方式到達收貨地點。

林男出面領取貨物,準備要搬上計程車時,被調查局人員當場逮捕,並查扣毒品與聯繫用手機帶回偵辦。林男向檢方供稱,他直覺要代領的是非法物品,但不知道內容物是毒品,雙方談妥待成功領取貨品並交貨再談酬勞。

檢察官告知林男,販運一級毒品將面臨無期徒刑以上刑責,得併科新台幣2000萬元以下罰金,讓他驚呼「怎麼那麼嚴重」悔不當初。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將他起訴。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