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獄天使鬼門關搶人 楊俊勇看透人生

2018/1/18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救人分秒必爭」,去年救了4名OHCA患者且成功康復出院的新北消防局五股分隊員楊俊勇,被封為地獄天使,他說,平常都會捐款,還曾在冷凍庫救昏迷工人,鬼門關搶人,很驚險。

新北市消防局遴選出106年度菁勇績優之人員及分隊,以表揚同仁在緊急救護及災害搶救領域優異表現。由於入選的同仁都很優秀,因此,打火兄弟們都給了優選者不同封號。

其中,五股分隊隊員楊俊勇,執行4件急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成功且康復出院,因此被譽為「地獄天使」,他謙虛的說,沒有那麼厲害,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也熱愛這份工作,救回一命,很有成就感。

楊俊勇說,從事消防工作邁入第16年,去年4件救回案件中,一件是在某建物地下室的冷凍庫,當時施工的工人因環保冷媒外洩,當場昏迷,他們帶著空氣呼吸器衝到地下室,先把人搬到一樓,再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從鬼門關救回寶貴性命。

永利分隊隊員劉育丞執行829件緊急救護勤務次數,如此爆肝出勤,被同仁封為「救護肝鐵人」;另有指揮中心隊員張育齊執行23件救護線上諮詢成功,成為「關鍵之聲」的最佳人選。

另外,國光分隊隊員陳建宏執行3次操作雲梯車升梯具體作為,被稱作「風雲高手」。而搶救類項目最佳團隊由執行592件出勤火災次數的新店分隊獲得,局內稱譽這支隊伍是「烈焰雄兵」。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主持局報會議,親自頒獎表揚遴選出106年度菁勇績優人員及分隊,希望藉由本次年度表揚,激勵提振士氣,激發榮譽心。

黃德清表示,同仁平時工作上不僅表現積極,並經常有同仁為善不欲人知,休假期間也熱心助人,為適時獎勵工作上優秀同仁,自100年開始辦理菁勇績優人員表揚,以勉勵全體同仁持續秉持熱忱共同守護市民,建構新北市為安全城市。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