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興毒品彩虹菸悄蔓延 情侶持毒遭逮

2018/1/22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23歲林姓男子日前開車載女友時,在士林區遇警方攔檢,車內除飄出毒品K他命濃濃味道外,還被查出1盒新興毒品「彩虹菸」,兩人雖聲稱當天借車給朋友,否認持有毒菸,仍遭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分隊長吳嘉葳率警員,於18日下午5時許在士林區中正路、延平北路口執行路檢勤務時,發現1輛自小客車動線搖擺、詭異,立即予以攔停。

車上一對情侶為23歲林男和19歲陳女,由於兩人神色慌張,且車內不斷飄出濃濃K味,加強盤查後,在車上副駕駛座手套箱內發現1盒包裝及濾嘴鮮豔怪異的香菸,無任何製造成分、廠商及公賣憑證。

陳女雖表示,這是朋友的「彩虹菸」,還強調是一般香菸;不過經驗老道的吳嘉葳一眼就認出這是近來新興的毒菸,現場再質問誰是持有者;林男則接著說,當天早上將車子借給友人,並不清楚是誰將菸放在車上。

兩人當下遭警方查獲毒菸還不以為意,一派輕鬆、嘻笑,即便警方立即用手機上網查詢「彩虹菸」相關報導及危害資訊,提供這對情侶檢視,但林男卻說自己的年代只有安非他命和愷(K)他命。

直到員警當場以毒品檢驗試劑檢驗這盒香菸,結果呈第二級毒品MDMA及第三級毒品愷他命陽性反應,這對情侶才驚覺事態嚴重,當場喊冤說並無持有也未吸食「彩虹菸」,而是早上借車給綽號「阿嘉」的朋友所給的。

由於兩人持毒事證確鑿,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

警方呼籲,新興毒品「彩虹菸」近來悄悄蔓延,內含第二級毒品搖頭丸及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成分,並以誇張色彩濾嘴、包裝及據稱會吐出彩色煙霧的噱頭,毒誘青少年吸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以免遭毒害。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