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2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22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手足風險 高齡台灣的隱形危機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2日報導,照顧父母,是許多人必修的一堂人生功課;但如果還有「另一堂課」,是照顧自己的兄弟姊妹,或者單身獨居的你,有天若是老了弱了,有想過怎麼辦嗎?

中國時報:無視大陸經濟竄升 狂砍研究預算 經濟部蠢成鴕鳥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2日報導,國際經濟情勢瞬息萬變,各國都將焦點投注在經濟快速成長的中國大陸,經濟部卻反其道而行,大砍對大陸研究預算,前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指出,經濟部今年在大陸相關議題委外研究經費上,削減至20年來最低,粗估僅有2015年的15%~20%,「當台灣成了矇眼瞎子,要如何和大陸這位明眼巨人競爭!」

蘋果日報:抓不怕 尾牙季連傳悲劇 7小時3酒駕奪4命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2日報導,7小時內酒駕奪4命!農曆年前尾牙、聚餐多,20日晚到21日晨7小時內在金門、台中和台南接連發生酒駕重大傷亡案,共造成4死1重傷,其中台中蔡姓廚師酒駕載兩名友人,高速自撞路旁違停聯結車,造成2死1重傷;金門20日晚一名中國籍遊客步行時,遭酒駕男子開車撞死;台南21日晨一名送報翁騎車遭酒駕撞飛,機車拖地燒成骨架,老翁送醫不治,肇事者父母道歉,老翁家屬痛罵:「下跪也沒用,於事無補。」

自由時報:基本工資逐年漸進調高 下次調幅4.72%起跳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2日報導,行政院積極研議解決青年低薪,由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的幕僚會議,經討論後最有共識建議對策,是法定基本工資逐年調高,並建議下次基本工資調幅要大於今年實施的4.72%,未來擬在6%以內溫和調高,同時訂出漸進達成蔡英文總統揭示的基本工資3萬元的願景與期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