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市議政史料館爆推擠 警帶回2黑衣人

2018/1/24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強制遷移位於原日治台南州會的台南市議政史料館,現場大批黑衣人群聚,還一度發生推擠,最後,警方將2名帶頭黑衣人帶回調查。2人表示,他們只是來聲援。

台南市政府今天強制遷移台南市議政史料館,由台南地方法院會同市政府文化局及台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進入館內清點資料,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部署大批警力戒備。

市警局第二分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資料點交時,陸續有歷屆民代議員及民眾到場關心,一度企圖強行進入,警方立刻以優勢警力排除,並將到場聲援的大批黑衣人阻隔在外,已查證黑衣人身分,逐一清查蒐證。

市警局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李昆燁告訴中央社記者,當時有10多名協進會人員想進入會場,和警方發生推擠,過程約半分鐘,其中1人跌倒無大礙;警方也將現場2名帶頭的黑衣人,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帶回調查,以防違法脫序行為;帶頭黑衣人說,他們只是來聲援的。

警員則表示,現場數十位黑衣人中,有些人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來做什麼的。

台南市議政史料館位於中西區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這座建築物二戰後一度作為台南市議會,市府92年將建物2樓借給台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作為台南市議政史料館,97年借用到期後,協進會未歸還。市府文化局106年提出返還建築物訴訟,一審勝訴後,再提出假執行,強制遷移。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