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理疑捲勒索董座案 黃國昌:烏龍報導

2018/1/31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31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服務處主任傳出捲入群聯董座潘健成遭勒索案,黃國昌今天對烏龍報導感到遺憾,他對團隊的工作紀律要求嚴格,不清楚造謠目的,但不會影響他揭弊的決心。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遭小三以握有公司假帳文件為由,勒索一億元,鏡週刊今天報導,被收押的嫌犯表示,當初有把假帳資料輾轉交給黃國昌汐止服務處主任陳裕仁,加上潘健成與小三談判對話曾提及,「立法院也要錢」,懷疑勒索潘健成的共犯可能包括立委助理。

黃國昌發表聲明說,有關陳裕仁曾接獲陳情人提供群聯假帳弊案資料的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聲明說,報導中的陳情人楊文信和趙先生,確實曾於去年9月透過地方民眾在晚間聯繫找陳裕仁陳情,要求為群聯董座潘健成拋棄小三主持公道,但團隊從不介入這類私事,陳裕仁當場婉拒。

聲明說,陳情人另指有群聯假帳資料,基於團隊對弊案陳情的嚴格要求,陳裕仁當面要求楊文信提供具體陳情內容與佐證資料,但陳情人後來並未提供,陳情到此為止。關於這點,楊文信和趙先生都已證實,從未交付任何資料給團隊同仁。

黃國昌今天應邀出席醫勞盟召開「杜絕花花班,公投保平安」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週刊影射的烏龍報導,感到非常遺憾,他對服務團隊的工作紀律,要求非常嚴格,陳裕仁是工作很認真的人,處理地方選民服務,他百分之百對他的主任有信心。

他表示,一路走來,整個團隊面對各種弊案的態度始終明確,除了事證是否充分,沒有其他考慮;不清楚這次透過週刊莫名造謠者的目的,但絕對不會影響揭發弊案、實現社會正義的腳步和決心。(編輯:溫貴香) 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