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行蛙蛙絆倒搶匪 助陣北市警防搶演練

2018/1/31 17:46(1/31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1日電)再兩週就要過年,為預防年前金融機構搶案發生,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今天動員約50人到合作金庫進行實地防搶演練,就連時下超夯的旅行蛙蛙也出馬助陣,合力緝捕歹徒。

中山分局今天下午在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的合作金庫進行「旅行蛙蛙絆倒搶匪」金融機構防搶演練,大陣仗出動32名員警,個個都全副武裝,還有時下最夯的旅行蛙蛙人偶也到場助陣。

演習展開後,由兩名員警偽裝成歹徒,模仿雨衣大盜穿著雨衣要行搶,兩人步入合作金庫內,假裝要辦理金融業務之際,突然搶奪現金並持槍挾持民眾、開槍示警,現場槍聲隆隆、警鈴聲大作,演練場面逼真不已,就連在場外觀看群眾都被嚇到。

隨即多名員警騎乘或駕駛警車立即趕到現場,分別兩兩一組持槍前進緝捕,當持槍歹徒欲逃亡之際,門前一組眼明手快的員警們立即將他阻攔制伏;另一名騎車逃亡的歹徒,則被緊跟在後的員警們在路邊逼車、壓制,成功逮人。

扮成旅行蛙蛙的員警在演練期間,則在旁持續給予警方指示,讓他們可確切掌握歹徒行蹤,甚至在搶匪逃逸過程中還「出腳」絆倒,幫助員警順利逮捕搶匪,展現好默契。

全程演練約歷時近20分鐘,共出動約32名警力、15名行員共同進行,業者事前也向洽辦業務民眾先行宣導相關演練資訊。

中山分局分局長黃永志受訪表示,由於民眾在年前的提款次數和金額都較平日要高,希望利用演練提醒同仁、民眾和金融機構業者提高警覺心,並藉此增加彼此相互聯繫、配合及應變反應熟悉度,萬一真遇到意外狀況,即可迅速應變。

為免路過民眾將演練誤以為真,中山分局也特別製作演練告示牌,並佇立在演練現場周邊告知,同時也派遣警力在現場實施交管。

中山分局呼籲,年關將近,市場現金需求增加,不法之徒易鋌而走險,且轄內金融機構、銀樓、量販店、大賣場、超商、加油站和投注站等財物匯集處所,容易遭歹徒覬覦,透過演練以強化攔截圍捕機制,建構全面治安網絡。(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