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要董座戴謙上課 中油:盡力配合

2018/2/6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6日電)中油工安事故頻傳,高雄市政府今天發函給中油董事長戴謙,要求進行環境課程講習。中油表示,對於工安的要求,「一天都沒有放鬆過」,有決心改善工安跟環保,會盡力配合。

中油公司林園廠乙炔洗滌塔昨晚一度烈焰沖天,引發當地居民關切,高雄市環保局今天開罰新台幣100萬元。由於中油廠區狀況不斷,環保局已發函董事長戴謙進行環境課程講習。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昨天的事件是四輕起爐後提高煉量時,乙炔分離器壓插過高,發現訊號異常,為了把過多氣體排掉,才會被高雄市政府開罰。

畢淑蒨指出,中油各級主管對於工安的要求,「一天都沒有放鬆過」,會檢討各個事故發生的原因,是不是緊急應變能力不足等,人員的訓練、制度面都會加強。

對於高雄市政府要求董事長參加課程講習,畢淑蒨表示,中油有改善工安跟環保的決心,對於主管機關、地方政府的要求,包括董事長出席課程,都會盡力配合。

中油今年以來工安事故頻傳,高雄四輕場起爐發生兩起火光意外,引起附近居民關注;1月18日苗栗供氣中心則因為工安意外,造成5名員工受傷;1月29日桃園煉油廠發生火警,火勢約一小時後才撲滅,引發遷廠聲浪再起。(編輯:林孟汝)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