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大地震 2死147人下落不明

2018/2/7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花蓮縣昨晚發生規模6強震,7級震度震垮花蓮市區多棟建物,造成2死147人下落不明;總統蔡英文今早搭乘專機趕抵了解災情,盼把握黃金救災時間讓傷亡降到最低。

6日深夜11時50分,花蓮驚天動地的劇烈搖晃,大樓傾斜、路面隆起龜裂,許多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接連數不清大小餘震,許多民眾嚇得不敢進屋內,寧願在低溫寒風中露宿街頭,祈禱災難快過去。

市區統帥飯店目前仍有兩名櫃台人員受困,經救援人員探測傳出有生命跡象好消息。另外,雲門翠堤大樓擠壓、傾斜,因不斷的餘震大樓傾斜愈嚴重,有147人失聯,縣府請中央調派大型機具支援。

蔡總統今早搭乘專機趕抵了解災情,總統表示,花蓮縣政府所申請的支撐重型機具已經在運送途中,預計10時抵達,中午可以投入救災,但是否足以支撐雲門翠堤大樓,恐怕還要技術人員來判斷。

她說,救災不分中央地方,後續重建與災民安置,中央絕對會與花蓮在一起,傾全力來協助,對參與救災人員也要說一聲大家辛苦了,希望繼續努力,在黃金時間救出受困人員,讓傷亡降到最低,一切以救人為第一。(編輯:劉政權)107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