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籍夫婦劫後餘生 心痛菲籍看護失聯

2018/2/8 01:53(2/8 0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花蓮8日電)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強震嚴重傾斜,幸運獲救的日籍大久保淑珉7日說,家中的菲律賓籍看護工美樂蒂(Melody)仍失聯,美樂蒂就像個小天使,現在卻音訊全無,盼能早日有好消息。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其中住在7樓的日籍夫婦大久保忠雄(68歲)、妻子大久保淑珉(63歲)7年前躲過日本311地震,遷居花蓮後,不料昨晚又遇強震,所幸及時獲救,但照顧胞弟的美樂蒂仍失聯。

大久保淑珉7日晚間受訪時表示,美樂蒂才28歲,今年5月就來台滿3年了,美樂蒂原本還跟她說,希望年底能請假一個月回菲律賓去慶祝耶誕節,沒想到因為地震就失聯,希望搜救人員能協助,早日傳出好消息。

大久保淑珉說,6日地震前美樂蒂與弟弟在臥房,約在晚間11時30分就寢,她與丈夫則在客廳看電視,忽然聽到一聲巨響就發生強震,同時也停電,室內一片漆黑,但地震後只聽到弟弟在呼救,卻已不見美樂蒂身影。

大久保淑珉說,因為弟弟失語,無法說話,但弟弟獲救時有以手勢向搜救人員表示「裡面還有人」,但搜救人員說裡面沒有聲音。後來送到醫院後,弟弟一直哭,因為美樂蒂還在裡面,大久保淑珉研判美樂蒂可能被櫃子壓到,還受困在屋內。

大久保淑珉表示,真的很擔心美樂蒂,希望能趕快在黃金時間72小時內救出人來;她也哽咽著說,「如果不行,我要給她(美樂蒂)的父母、先生、小baby弄個清楚」,美樂蒂就是因為丈夫受傷需要動手術,才會來台灣工作。

大久保淑珉說,平常美樂蒂和家人間相處的非常好,美樂蒂個性很善良、樂觀,「是一個小天使」,會唱歌給家人聽,彼此的相處模式也不像一般的看護人員,「她就是我們的家人」,發生這樣的事,「心很痛」。(編輯:卞金峰)1070208


延伸閱讀》大久保淑珉夫婦311後遷居花蓮又遇地震 劫後餘生相擁而泣
延伸閱讀》【即時更新】花蓮地震樓塌路裂 災情總整理
延伸閱讀》8根鋼梁支撐傾斜面 花蓮雲門翠堤搜救不停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