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 總統:政府會給災民最好照顧

2018/2/8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花蓮強震釀嚴重災情,總統蔡英文關切安置民眾生活與救災進度,今天再赴花蓮慰問並夜宿花蓮。總統說,政府會承擔,給災民最好的照顧,「無論發生什麼事,全台灣的人都跟花蓮在一起。」

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多處建築物傾斜塌陷造成多人傷亡。

災後近48小時,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今晚8時30分,花蓮市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國盛六街2號大樓、國盛六街41號民宅等4處建築物受損,共造成10人死亡、272人受傷,7人失聯。花蓮縣體育館及中華國小2處收容所安置806人。

蔡總統下午再度抵達花蓮,關切受災民眾安置生活狀況與最新救災進度。總統到花蓮縣政府開設的收容所花蓮小巨蛋體育場慰問災民,並與災民共進晚餐,聽取災民心聲。總統說,政府會承擔,給災民最好的照顧。

蔡總統並表示,很多災民對後續餘震十分不安,因此她希望今天晚上能住在花蓮,與花蓮鄉親共度這不安的時刻,希望鄉親能夠安心,「全台灣的人都跟花蓮在一起。」

花蓮震災引起國際關注,全球送暖慰問,蔡總統說,已經收到來自美、日、中國大陸等政府與歐盟的慰問;教宗與達賴喇嘛也對台灣致上祝福;她也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函慰問。

多位部會首長也赴花蓮勘災,內政部長葉俊榮到花蓮國盛六街,視察在國盛六街上因地震塌陷的大樓。葉俊榮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確保搜救現場的人員安全,「只要能夠搶救,就一定要搶救出來!」

教育部長潘文忠視察受損嚴重的中華國小、花崗國中、明義國小等校,瞭解學校災損與開學準備情形。教育部並表示,將撥出新台幣3000萬元搶修經費,希望2月21日能正常開學。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及工業局長呂正華等人,到花蓮美崙及光華工業區了解企業受損情形,傾聽企業需求,協助業者復原。針對地震造成的產業災情,經濟部已第一時間成立「產業災後復建服務團」。

花蓮地震進入第三天,搜救人員爭取黃金72小時救災時間,另外,日本政府專家小組帶來兩台新型生命探測儀,並教導台灣救災單位使用,盼能搶救最後受困者。

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今天完成4棟坍塌房屋的人員搜尋,明天清晨6時起,將進行大規模機具開挖。(編輯:管中維)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