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盛六街危樓將拆 災民最後搶救家當

2018/2/9 10:51(2/9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花蓮9日電)花蓮震災的危險建築物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今天預定執行拆除作業,上午短暫開放每位住戶10分鐘,回到屋內搶救家當;吾居吾宿住戶則指控,頂樓違建民宿才是倒塌主因。

花蓮縣府8日晚間發布簡訊表示,0206震災的危險建築物包括統帥大飯店、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共3棟建築物9日上午執行拆除作業,以維公共安全。

上午9時前,短暫開放住戶回家搶救家當,災民只有10分鐘時間能回到屋內拿取衣物、證件、護照等物品,多部怪手等大型機具則在一旁待命執行拆除作業。

吾居吾宿住戶張小姐受訪時表示,原本5樓高的建築物,民國105年卻開始動工加蓋了7、8、9樓,原本是住戶的逃生空間,這樣蓋絕對是違法,據她了解,建商是要加蓋成民宿,也多次向花蓮縣政府提出檢舉。

張小姐說,倒塌不只是單純地震的問題,會這麼氣憤是因為之前一直尋求法律途徑要處理,「沒有人關心我們」,原本想在這裡養老的,地震後損失慘重;媒體詢問,是否認為為建材是倒塌主因?她說,「當然啊」。

吾居吾宿管理委員會總幹事林先生受訪時也說,106年起向花蓮縣政府提出檢舉函後,縣政府也派人來,認定這是違建,但建商不理仍繼續施工,總共被勒令停工4次,最後花蓮縣政府回函,指違建案已函送花蓮地方檢察署辦理。

林先生說,縣府也要管委會向公所申請調解,違建在蓋的時候,縣府沒有馬上處理,「現在蓋得差不多,才要我們去調解」,施工過程一再檢舉,縣政府就是沒有作為,「只是來貼勒令停工,其他就不管」。(編輯:張銘坤)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臉書首捐台灣善款千萬 送暖花蓮地震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