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舊遠百大樓 傅崐萁:限期1個月內拆除

2018/2/13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花蓮13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說,花蓮舊遠東百貨大樓在這次地震,縣政府有正式會同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將此大樓鑑定為危樓,目前雖沒有傾倒,但已限期1個月內要予以拆除。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花蓮市中心的舊遠百大樓受強震影響,外牆剝落,1樓柱子龜裂,水泥粉碎露出鋼筋,鐵捲門也扭曲變形,市公所要求遠百拉起封鎖線,架起圍欄以策安全。附近居民也憂心忡忡,在周邊張貼「我不要被壓死」等標語,盼大樓能儘速拆除。

國民黨籍花蓮縣議員謝國榮今天更率領當地5位里長以及居民在舊遠百大樓前抗議,高喊「不拆舊遠百,不進新遠百」。謝國榮說,希望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能看到這次花蓮地震犧牲這麼多人,將危樓立即拆除。

遠東集團則發布聲明表示,有關舊遠百大樓受地震影響毀損產生安全顧慮,經花蓮縣府同意,遠東百貨已與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聯繫,21日會同專家學者會勘,以民眾安全為主要考量,做最妥善迅速的處理。

傅崐萁則是在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花蓮舊遠東百貨大樓在這次地震,縣政府正式會同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將大樓鑑定為危樓,目前雖沒有傾倒,但已限期1個月之內要拆除。

此外,針對雲門翠提大樓拆除進度,傅崐萁說,雲翠大樓是目前執行進度中最困難的區域,因為大樓實際高度超過40米,但全台最高的大鋼牙、重機械,只有26米,所以還要將工作面墊高至4到5層樓高,才有辦法執行。

傅崐萁說,現在也從西部調大型卡車、重型機械來花蓮,會積極的24小時地趕工,沒有農曆春節,務必要將雲翠大樓在最快時間內處理完畢。同時也邀請包括行政院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以及921與台南大地震中拆除相關的負責人一起會勘。(編輯:孫承武)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