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震災 傅崐萁:縣府代位求償假扣押

2018/2/14 10:31(2/14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花蓮14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說,縣政府已得到住戶的申請,將代位求償,具狀要求花蓮地方法院對這次傾斜大樓的建築師、營造商進行假扣押;追究到底誰該負責,確保所有災民權益。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造成統帥飯店及雲門翠堤大樓等建物傾斜或坍塌,傅崐萁今天率縣府一級主管共同召開記者會,感謝全國民眾以及所有在這次震災中,伸出援手的人。

傅崐萁表示,花蓮縣政府已得到住戶的申請,由縣政府對包括雲門翠堤、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在這次地震中傾斜的大樓的建築師、營造商,以及雲門翠堤大樓中的阿官火鍋、漂亮旅店的負責人提出假扣押,確保未來刑事訴訟過程中,讓所有的財產得到保全,待有明確判決後,誰該負責任,就追究到底,確保所有災民的權益。

傅崐萁也說,針對這次震災的撤離戶,縣政府明天下午6時會在福康大飯店,舉辦圍爐的活動;至於受災戶的部分,也會在下午6時在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辦圍爐,希望在最寒冷的冬天,讓大家走過受災的傷痛。

傅崐萁表示,希望民眾能儘快的恢復正常生活,所有重建的機制會儘快的啟動,讓大家能夠有個可以安身立命、溫暖的家。(編輯:張銘坤)1070214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造成4萬戶停水 14日清晨恢復供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地震 內政部三管齊下助重建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