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行行員一週阻兩詐騙 中市警局長致謝

2018/2/14 15:22(2/14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農曆年前是詐騙高峰期,台中市游姓銀行行員,一週內攔阻兩起詐騙案,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今天到銀行致謝,並特別寫信感謝各金融機構主管,希望能持續鞏固這道「防詐長城」。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統計,民國106年台中市的金融機構,共攔阻詐騙30件、金額高達新台幣2930萬元,透過警方、金融業與保全業市民共同合作,成功保住民眾血汗錢。

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預防組專員蕭榮哲今天受訪表示,其中有一例是簡姓女子日前到銀行匯款,指名要給人在中東戰地的「醫生男友」,游姓銀行行員覺得可疑,便放慢動作跟簡女談心。

簡女娓娓道來跨國戀情,直到說出「其實沒見過面、要幫忙解合約」等關鍵字,行員才確認是詐騙,以「女人最懂女人」慢慢突破心防,才讓簡女恍然大悟,看清騙局。

游姓行員表示,金融業會有一定的敏感度,尤其「跨國網戀」專挑熟女下手,絕不能讓這些歹徒得逞。

游姓行員在一週內攔阻兩起詐騙案,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今天特別前往致謝。他認為,金融機構攔阻詐騙是義行,也是對客戶權益的維護,他特別寫了一封感謝信致送各金融機構主管,希望能持續鞏固這道「防詐長城」,守護民眾的財產。(編輯:梁君棣)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