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軍團創意年菜廚神大賽 阿基師評審讚聲

2018/2/15 09:55(2/15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5日電)春節年味飄香營區。陸軍第六軍團舉行創意年菜比賽,每支參賽隊伍預算僅3000元,得烹調12人份料理。評審阿基師說,選擇新鮮食材,不浪費、不過度烹飪,就可輕鬆料理美味食物。

陸軍第六軍團日前與南亞技術學院合作,在南亞技術學院的觀光餐旅大樓辦理「創意年菜廚神大賽」,這場比賽的參賽隊伍由第六軍團所屬12個部隊的食勤兵代表所組成,要在「創意年菜廚神大賽」中各顯身手,一爭高下。

主辦單位為使競賽更具專業性,比賽特別邀請名廚鄭衍基(阿基師)、鄭至耀及陳金民等3位專業教授擔任評審,透由教授的指導與講評內容,使在場的每位選手能夠精進廚藝。

每支競賽團隊的預算只有新台幣3000元,要在120分鐘內製作出5道12人份的年菜料理,因此想要在比賽中脫穎而出,考驗著個人的廚藝與團隊的默契。每個參賽隊伍在賽前可說是花盡心思,在經過一番激烈競爭,由三支部團隊脫穎而出,摘下最佳料理「廚神」頭銜。

六軍團表示,指揮官徐衍璞中將到任後,積極推動官兵公餘進修,與南亞技術學院簽訂策略聯盟,並在營區內建立教學點,配合校方開設企業管理、烘焙食品等學位證照課程,提供官兵個人充實自我的機會,也有助於部隊整體人力素質的提升。

阿基師在賽後講評時提到,民以食為天,食以味為先,味以鮮為首,選擇新鮮的食材,不浪費、不過度烹飪,就可以輕鬆料理出美味的食物,而部隊伙食受限於經費有限,食材的選擇上更有難度,能夠在競賽中獲勝,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此次獲得冠軍頭銜的三支部代表上兵劉威志表示,大家在賽前就下定決心要奪得冠軍,除了在賽前集中訓練,還擬定分工合作的比賽策略,對於自己所烹煮出的每道料理都充滿信心,也因此才能一舉拿下冠軍殊榮。(編輯:李淑華)107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