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蹤8年女就醫謎底揭曉 妹冒用健保卡

2018/2/15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屏東林園鄉林姓女子8年前在宜蘭南方澳戲水失蹤,家屬前幾天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死亡宣告,法官一查,發現4年前有就醫紀錄,屏東警方調查後,林的妹妹坦承冒用健保卡。

林姓女子民國98年10月21日與3名網友前往宜蘭縣南方澳海邊戲水,不幸遭大浪捲走,當時南方澳一名張姓消防隊員還因搜救林女不幸殉職,事後張的遺體被尋獲,林女卻失去蹤影。

家屬苦等8年,前幾天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死亡宣告,不料法官一查,發現林女的健保卡4年前竟曾在她熟悉的東港鎮眼科診所使用過,且就醫病歷也和失蹤前一樣,都是結膜炎,讓林女失蹤一案成謎。

這件事經媒體昨天報導後,屏東縣與宜蘭縣警方及蘇澳海巡單位組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林女的妹妹曾有使用林女身分的情形,於是鎖定她調查。

東港警分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中午林女妹妹由家屬陪同向警方說明,坦承因自己眼疾,一時找不到健保卡,又因姊姊失蹤後身分證件及健保卡都由她保管,才會拿姊姊健保卡就醫。

警方表示,林女妹妹被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偵辦,並發布新聞向社會大眾釋疑。(編輯:唐聲揚)107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