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妻在家堆大量雜物 夫受夠髒亂訴離判准

2018/2/21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彰化縣一名林姓男子不滿妻子不整理住家,造成家中藏污納垢,環境惡臭髒亂,向法院訴請離婚,法官根據照片發現,客廳桌椅床舖堆滿大量雜物,只能依稀辨認傢俱外觀,判准離婚。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公布的判決書,林姓男子和陳姓女子在民國84年結婚,林姓男子指控妻子生性懶惰,從來不整理家務,使得家中的餐桌、床舖藏污納垢,居家環境惡臭髒亂,他雖然曾多次要求太太改善,但太太依然故我,而且2人從民國92年開始沒有一起生活,因此向法院訴請離婚。

陳姓女子則向法官解釋,先生自民國92年開始前往上海、美國工作出差,99年之後長期派駐到上海工作,2個月才回到台灣10天到15天;而原告指家中環境不好,但住在家裡的是她不是先生,如果原告願意跟她同住,她也不會讓家中變得如此,她有努力改善家中環境,已經沒有那麼誇張,但她的體力有限,只能從細部著手。

地院法官審理此案,指出原告和被告常為了家中環境髒亂發生爭吵,根據多張這對夫婦家中環境的照片發現,屋內客廳、臥室桌椅及床舖,上面都擺放了大量衣服、雜物以及食品,未依序分類整理收納,只能依稀辨認傢俱外觀,室內只有留狹窄的走道,原告不願返家和被告同住,尚非悖於常情,加上兩人已分居數年,情感與生活已生隙縫,原告主張婚姻難以維持,應屬有據,判准兩人離婚。(編輯:陳怡璇/李錫璋)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