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和部隊將軍有難詐騙 台東2個月4起

2018/2/22 13:11(2/22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保七總隊員警近2個月攔阻4起以「維和部隊軍官」為幌子向熟女詐騙案,其中3起自稱是「將軍」有難;另一起則是自稱軍官想退伍手邊缺錢。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今天表示,2月21日中午,一女子走入台東台灣銀行,準備匯錢到美國德州帳號,因帳號錯誤,且不斷滑手機,引起派駐在銀行的保七員警彭成瑜注意。

彭成瑜上前詢問女子「是否接到什麼電話」?女子回答沒事,「要匯錢給我老公,老公是美國人,這是我的年終獎金4萬4000元」。

彭成瑜於是告訴女子,你們是不是在臉書上認識?然後再用line聯絡?對方會對妳很親密?然後叫妳匯錢給他,他就會到台灣和妳見面?在被告知警方今年已攔阻3件相同的詐騙案件,女子這才恍然大悟。

彭成瑜說,詐騙對方自稱是美國支援聯合國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軍官」Jeffery.Nicolas(傑弗瑞.尼可拉斯)。在FB不斷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女子信任後,聲稱他已經厭倦敘利亞的軍旅生活,很想退伍來台與女子共度一生。

彭成瑜說,對方聲稱,他的上級將軍說要退伍可以,但必須繳交1300元美金做為退伍的手續費。身為上班族的女子剛好在過年領一筆年終獎金新台幣4萬4000元,為了拯救「尼可拉斯」脫離戰地生活,不疑有他準備拿年終獎金要匯款到美國德州。

林元通說,年初至今已攔阻4件相同的「愛情詐騙案」,均鎖定熟女為詐騙對象,且對方都自稱是聯合國派駐敘利亞的「維和部隊」,然後放上穿軍服的美國軍人照,會很有耐心的和女子交往1、2個月後,才開始展開詐騙。

前3起詐騙案,對方自稱是「將軍」,因戰況需要錢,帳戶有問題,希望女子能幫忙。最後這一起,對方則稱是軍官,想要退伍到台灣,但手邊缺錢。(編輯:孫承武)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